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SNEC2013solarbe专访得可--陈霄

采访嘉宾: 陈霄 嘉宾职务: 首席技术官 所属公司: 得可太阳能 发布时间: 2013-05-20

2013年5月15日,索比光伏网记者在SNEC 2013上海展会现场就丝网印刷对电池的性能的影响、丝网印刷技术近期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得可丝网印刷设备的工艺特色等问题采访了得可太阳能首席技术官陈霄博士。

得可太阳能在今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发布突破性的Fine Line Stencil™(细栅线钢网)。得可太阳能已经同光伏制造商广泛合作,理解他们对于印刷工艺的需求,并且已经开发出全新的促成技术,使超细栅线太阳能电池金属化成为可能。通过降低制造成本、并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Fine Line Stencil™预计将对光伏产业产生重大影响。

减少丝网印刷栅线宽度尽管有助于减少遮蔽带来的损失,但是却会导致栅线线阻更高。然而,得可太阳能的Fine Line Stencil™保证优异的印刷栅线高度均一性。这使得栅线导电性十分卓越,同时浆料几乎没有浪费,由此使栅线宽度低于40µm,同时不增加栅线的线阻。最近发表的结果表明:电池效率提高,加上正面浆料减少40%,这对于众多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而言是一个现实的前景。

在二步印刷中使用Fine Line Stencil™就能得到双赢局面:通过首先用细丝丝网印刷主栅,接着再用Fine Line Stencil™印刷细栅,从而使效率更高、浆料消耗更低。它使每个印刷工艺都能使用优化的浆料,不仅能精确控制主栅和细栅线的相对印刷高度,由此节约银浆,还能使用无接触的主栅浆料,以提高Voc,从而提高电池效率。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