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SNEC2010solarbe专访首诺-刘和

采访嘉宾: 刘和博士 嘉宾职务: 亚太区副总裁 所属公司: 首诺 发布时间: 2010-05-10

5月6日,首诺在上海举办新闻会,首诺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刘和博士、亚太区业务运营副总裁袁克雷、首孚信全球光伏业务总监Christopher Reed出席会议并做演讲。

  首诺是市场上领先的功能材料和特殊化学品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年销售额约为18亿美元,拥有3300多名员工,所生产的材料主要用于建筑、运输以及太阳能市场。公司拥有很强的业务结构,每条业务线在其领域都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其中,高级中间膜产品世界最大的PVB(聚乙烯醇丁缩醛)夹层玻璃中间膜及太阳能模块封装材料。

  在世界各地,首诺公司都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和具有创新精神的业务伙伴。公司致力于通过开发量身定制的技术方案以及领导世界潮流的高品质产品来帮助客户走向成功。

  旗下的首孚信公司近期携手欧瑞康太阳能公司,开发反射性太阳能光伏密封新材料。该产品有利于增加太阳能模块的效率,同时降低物料消耗。该款新产品面世可以迅速推动薄膜光伏技术,实现太阳能发电与传统发电价格相当。

  与标准密封材料不同,首孚信Radiant WhitePA27的独特之处在于除了继续保持光伏板的长期耐用性以外,还可以将最初未被作用层吸收的光线透过模块进行反射。由于白色PA27与涂白或金属背触层等其他反射技术相比具有更高的反射率,模块制造商可以预期提高其光伏板效率。

  “我们一直呼吁我们所有的供应商积极开发有助于太阳能在全球范围内变得经济可行的解决方案。”欧瑞康太阳能公司战略采购经理Dai-Won Suh说,“首诺信在极短的时间内开发出新型密封材料有助于改进光伏版效率并进一步降低物料消耗,他的表现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期望值。”

  首孚信PA27产品厚度超薄,仅为0.51毫米,而标准的聚乙烯醇缩丁醛封装材料的厚度通常范围在0.76毫米到1.14毫米。

  为了通过薄膜将透射光反射回去以提高节能效果,多数太阳能模块使用具有反射性的金属堆或白涂层。首孚信PA27将此类传统方式提供的反射功能融入其密封材料中,为模块制造商提供了高效益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高光伏板效率并简化生产工艺。

  “我们知道欧瑞康太阳能公司的客户都非常期待利用非微晶堆叠连接Micromorph®太阳能光伏技术实现长期的效率提高。”首孚信全球光伏业务总监Christopher Reed说,“我们与欧瑞康太阳能通力合作,为非微晶堆叠连接Micromorph太阳能光伏技术的生产商开发出了一种高级反射性密封材料,帮助他们降低了成本并实现了生产率最大化。这项合作有助于欧瑞康太阳能公司实现经济可行的目标。”

  除了出色的反射性能,首孚信PA27还将其体电阻率提高了2个数量级,开创了电绝缘的新时代。这就相当于显著改进了模块的湿绝缘电阻率,从而降低接地电路耗损并增加每个模块搜集的太阳能。

  首孚信PA27产品建立于已得到广泛认可的第三代聚乙烯醇丁醛化学工艺之上,该工艺于1997年首次引进。测试结果确认首孚信第三代PVB的湿敏性较小,能够保证各个部分尤其是边缘的高粘合性,包括在湿度等波动较大环境条件中也能保持性能稳定。

  另外,4月27日,首诺公司还扩大其位于中国苏州的生产基地。该基地主要生产世界领先的首孚信PVB(聚乙烯醇丁缩醛)夹层玻璃中间膜。通过扩大首孚信中间膜苏州生产基地规模,进一步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苏州工厂配有全套生产设施,目前致力于为汽车市场的客户供应首孚信中间膜产品。扩张计划包括在现有厂址增设第二条生产线,为中国以及泛亚太地区的建筑、光伏和汽车行业提供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第二条生产线将于2011年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将显著提高苏州工厂的年生产能力。

  “首诺一直承诺满足中国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苏州工厂的扩展计划正是这一承诺的重要体现。”首诺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effry N. Quinn说,“近年来,首诺已在各大业务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以实现业务转型,但苏州工厂却是第一个全新的生产基地。我们将继续投入大量资源推动各项业务发展,从而掌握中国市场的增长机遇。”

首诺公司的首孚信产品是聚乙烯醇缩丁醛(PVB)夹层玻璃中间膜技术最值得信赖的品牌,其产品性能卓越可靠,服务完善专业。因此,全球将近40%的建筑和汽车玻璃均采用了首孚信产品。首孚信中间膜也用于封装薄膜太阳能光伏电池,使其具有出色的加工性及耐久性。

  “首孚信中间膜的全球需求量持续增长,中国市场尤为明显。”首诺首孚信业务部总经理 Timothy Wessel如是说,“本次扩展计划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生产能力,从而更好地满足夹层玻璃供应商和玻璃生产商的需求,为中国以及整个亚太区飞速发展的汽车、建筑和光伏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我们衷心期待能与这些客户携手合作。我们相信首诺在苏州工厂的持续投资将大力推动夹层玻璃和太阳能市场的迅速发展。”

  首孚信近日在苏州增设客户服务实验室,以更好地满足该地区客户的需求。

  “作为工厂经理,我很高兴看到首诺决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首诺苏州工厂经理Christina Leung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本次投资是对苏州工厂各位员工勤奋工作的极大认可。我们希望在未来的18个月内将第二条新增生产线建成投产,并向市场迅速扩展我们的服务。”

  苏州的首孚信(TM) PVB(聚乙烯醇丁缩醛)中间膜生产基地成功设立了一家技术领先的区域性测试中心。该中心将为亚太地区建筑、汽车和光伏市场的客户提供夹层玻璃测试服务项目,是首诺三大测试中心之一,其余两家分别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Indian Orchard和比利时的Louvain-la-Neuve。

  “首诺一直积极参与首孚信夹层玻璃中间膜的内外部测试以保证优异的产品品质,而苏州客户服务实验室的设立更是将这种技术支持推广到了亚太地区。”首诺公司首孚信业务部全球技术服务总监Mark Slock说道。“今后,首孚信产品应用工程师可以利用新实验室实现首孚信夹层玻璃PVB中间膜的本地化测试,从而确保此类产品严格符合建筑、汽车和光伏行业的标准。”

  首诺投入大量资金引进了多种重要测试设备,如烘箱、煮沸箱、Pummel实验仪和冲击实验塔。该客户服务实验室内还设有一个样本中心,根据该地区的客户需求提供首孚信产品技术参数样本。

  “首诺投资设立该实验室充分体现了我们致力满足客户需求的持续承诺。” 首孚信商业运营副总裁Rick Calk如是说。“之前,首孚信已经通过位于比利时的实验室为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夹层玻璃测试服务,但是整个过程非常耗时,导致发货周期延长。现在,苏州工厂引进夹层玻璃测试设备之后,首孚信即能迅速对当地客户的额外测试需求作出积极反应。”

  首诺公司的首孚信业务部是夹层玻璃PVB中间膜技术最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其供应的产品性能优异、耐用性好,同时还有可靠的、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提供服务支持。因此,全球40%的建筑和汽车夹层玻璃产品均采用了首孚信PVB中间膜。此外,该类产品还应用于封装薄膜太阳能电池,为其提供出色的加工性和耐用性。

  首诺通过收购Etimex太阳能公司该收购将使首诺成为快速成长的光伏市场上全套光电模块封装材料的全球供应商,Etimex太阳能公司是为光伏市场提供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 封装材料的领先供货商。此次收购成功拓展了      首诺公司目前的业务组合,是其特种化学品与高性能材料战略发展计划中意义非凡的一步。

  EVA材料与首诺现有聚乙烯醇缩丁醛(PVB)封装材料生产能力的结合,将使首诺成为世界唯一一家提供全套太阳能封装解决方案的公司。通过供应业内最全面的产品组合,首诺将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此外,首孚信(Saflex)的工艺技术、全球商业能力以及技术资源都将有助于首诺迅速拓展太阳能光伏产品市场。这一收购带来的其他直接利益还包括:

   终端市场经营多样化和拓展

  进一步增强首诺优异的EBITDA利润率

  在高速发展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内,进一步巩固首诺作为领先材料供应商的地位

  产品研发及商业协同效应

  首诺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y N. Quinn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在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终端市场及支持公司成长策略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可再生能源是公认的、与首诺公司长期发展相吻合的业务。结合EVA及PVB封装制造能力可以创造更多的机会。对于收购Etimex太阳能公司及其在首诺未来成功中所扮演的角色我感到非常兴奋。”

  Etimex公司在德国Dietenheim制造的VistaSolar®产品系列,包括超快硫化EVA薄膜和新型无硫化热塑性聚氨酯(TPU)薄膜。该产品系列在2009年净利润为3100万美元,EBITDA(利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约3400万美元。这一交易预期于2010年第2季度完成,具体时间视标准成交条件而定(如获取政府许可等)。德银证券和Kirkland & Ellis LLP律师事务所为该项收购业务提供了相关咨询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